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圆满收官
2018-05-21 00:16: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范木晓子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潘可 孙华金 记者 范木晓子)5月20日,为期两天的2018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赛事圆满收官。这场由48支队伍、1048名运动员参赛的高规格全国性赛事引爆盐城。这也是中华龙舟大赛首度在江苏盐城举办,全国观众的目光都驻足在了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

  龙舟赛现场,水花飞溅,鼓声阵阵,龙舟如一支支离弦的箭,在新洋港上驰骋。岸边的观众也没闲着,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在选手们到达终点后,全场立刻欢声雀跃。

  现场观众吴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她全家在大洋湾景区看了中华龙舟赛,觉得特别的精彩。“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样全国性的赛事,我们也很开心,也为运动员们加油。”

  中华龙舟大赛自2011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是目前国内规格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顶尖龙舟体育赛事。本届大赛首度携手江苏盐城,让全国观众的目光驻足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盐城市体育局局长汤冬青说:“盐城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与群众基础,中华龙舟大赛首次在盐城举办,在展现顶级龙舟赛事风采的同时,也助力盐城的高质量发展。”

  经过两天的鏖战,2018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赛事最终在五个组别中产生15个单项冠军。名门世家九江斩获职业男子组、公开混合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决赛冠军,乐从罗浮宫队获得男子精英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决赛冠军,东北电力大学、聊城大学分别斩获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决赛冠军。

  同时,首次参加中华龙舟大赛的东道主盐城大洋湾青少年女子龙舟队也取得了不俗成绩,勇夺青少年女子组100米直道赛决赛亚军,青少年女子组200米、500米直道赛决赛季军。

  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在赛后对盐城的赛事组织表示赞赏。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龙舟赛事已成为世界性的体育赛事,体现了“同舟共济”的中国精神。“龙舟文化世代相传,有着3800多年的历史。我们要让全世界人都来划龙舟,了解我国的龙文化,把龙舟运动推向全世界的舞台。” 编辑:王育昕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