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外媒体摄影记者聚焦南通
2018-05-18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外摄影师们穿梭沪通大桥建设现场,用手中的相机记录充满魅力的瞬间。记者许丛军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前天和昨天,“SHOW JIANGSU”中外媒体摄影采风行成员来到南通,共同聚焦建设中的沪通长江大桥和南通蓝印花布。

  采风团成员既包括美国《国家地理》、法新社、欧新社、盖蒂图片社、日本共同社的摄影记者,还包括我国知名摄影家杨大洲、新华社北京分社图片总监李欣、“荷赛”一等奖获得者赵青、江苏省新闻摄影协会副主席朱亚平等。

  沪通大桥是中外摄影家南通之行的第一站。这座大桥是沪通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1076.262米;大桥主桥采用主跨1092米的钢桁梁斜拉桥结构,为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也是世界上首座超过千米跨度的公铁两用桥梁;大桥的天生港专用航道桥采用主跨336米的刚性梁柔性拱结构,合拢精度控制在毫米级。沪通长江大桥贯通后,江苏南通到上海将实现火车1小时直达。这两处都成为摄影家的最爱。

  主航道桥28号墩主塔、大桥桥面风光、正在作业的建桥工人…… 中外摄影师们通过乘船、升降机、步行等方式穿梭沪通大桥之间,每一个画面都激起了他们的创作热情,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这些充满魅力的瞬间,他们都被沪通大桥的雄伟所深深震撼。

  来自西班牙的独立摄影师Santiago说,他觉得整个桥体的建筑很壮观,很宏伟,让人震撼。这样的桥梁建筑展现了中国的实力。他觉得很幸运,来到南通这个美丽的地方,来到沪通大桥拍摄这些美丽的风景。他也非常喜欢南通这座城市,这里的气候很好,而且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可以去游玩,希望能够有机会更多地去了解这座城市。

  外籍摄影家还通过翻译,与南通知名的大桥专题拍摄者钱长龙、袁博、许丛军、李骄阳进行了深入交流。

  昨天,“SHOW JIANGSU”中外媒体摄影采风团一行,在南通拍摄蓝印花布,体验南通的非遗文化。

  据了解,本次采风行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主办,聚焦“江苏40年来的时代变迁”,以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契机向海外讲述江苏故事。本次活动,以生态、科技、人文等为主题,通过实地走访采风,用独特的镜头语言描绘江苏魅力,展现江苏美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遗存、醇厚的民俗风情和多姿多彩的城市建设,定格江苏之美、百姓之乐。记者朱蓓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