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车管所发出第一副新能源号牌苏K·D09898,看看谁这么幸运
2018-04-26 11:05: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今天(4月26日)上午8点半,扬州市车管所发出第一副新能源绿色号牌,号牌由过去5位升为6位,这位幸运车主姓曾。据悉,他已经买车好些天了,就等着今天来上牌,选的号牌是苏K·D09898。9点05分,第一副号牌制作完成,工作人员为车主曾先生第一时间安装好了车牌。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新号牌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号牌长度比普通号牌增加40mm,其中大型新能源汽车后号牌宽度减少80mm。

  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外观式样上主要有4个变化:

  一是突出绿色元素,体现鲜明特点。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式样底色以绿色为主色调,突出绿色环保的寓意,采用全新的号牌号码字体,整体式样美观新颖、特色鲜明,便于在服务管理中准确识别、明显辨识。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

  二是增设专用标识,展现电动特色。在号牌式样上增加新能源汽车号牌专用标识,标识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寓意电动、新能源,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动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电)相似。

  三是号牌号码升位,增加号牌容量。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如原“苏K·D1234”可升位至“苏K·D12349”。升位后,号牌号码容量增大、资源更加丰富,编码规则更加科学合理,可以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

  四是改进制作工艺,提高防伪性能。采用无污染烫印制作方式制作,工艺绿色环保。同时,增加了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实现号牌唯一性和生产源头追溯,提高了防伪性能。

  (祝隽 陆康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