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镇铁路连云港段5月份铺轨
2018-04-20 1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连镇铁路预计于2019年建成,目前进展情况如何?记者昨天从中铁十局连镇铁路连云港段项目部了解到,预计5月中旬连云港段架梁施工全部结束,随后将进入铺轨工序。

  日前,连镇铁路连云港段单线箱梁架设突破100孔大关,标志着中铁十局连镇铁路站前Ⅰ标段架梁施工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据介绍,新建连镇铁路站前Ⅰ标灌云梁场和灌南梁场共计架设箱梁1266孔,其中灌云梁场架设581孔(含单线箱梁185孔),灌南梁场685孔。目前,灌云梁场双线箱梁架设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单线箱梁的架设任务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中铁十局连镇铁路连云港段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5月中旬连云港段架梁施工全部结束,下一步将进入铺轨工序。目前,项目部抢抓晴好天气,调配大量人员、机械全面施工,确保完成年度施工任务。

  记者从市铁路办了解到,目前,连淮扬镇铁路整体进展顺利。该条铁路正线全长305公里,客运专线,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工程投资总额464亿元(连云港段47.6公里,总投资约60亿元)。项目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建成,建设工期约4.5年。目前,连淮扬镇铁路连云港段征地拆迁已经完成,共提供红线用地1696亩、临时用地897亩,征收房屋889户、约22.4万平方米,已实现无障碍施工;铁路路基、箱梁建造、箱梁铺架正在加快推进。连淮扬镇铁路是江苏中部贯通南北的重要通道,作为长三角城际网和江苏省四纵四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铁路建成后,我市至苏中、苏南尤其是到省会南京的交通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

  高铁是当前全市战略发展的一号建设工程,我市加强了目标责任管理,建立“一线推进”机制,推动了“三电”迁改、房屋拆迁、企业拆迁等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工程建设有序推进。(黄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