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设不动产登记招行服务点
2018-04-16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16日,南京市不动产登记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服务点正式揭牌。这意味着,从今日起,南京市民和企业可到招行南京分行“一站式”办理抵押贷款和抵押登记。

  一般来说,市民、企业当需要办理房产抵押贷款时,需要在银行与不动产登记部门之间往返,而在银行设立不动产登记窗口,则可以让市民、企业主少跑腿。据悉,南京市不动产登记招商银行服务点,位于汉中路1号招商银行营业大厅二楼4号窗口,由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派驻专人,目前可办理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和不动产登记查询证明等业务,等具备条件后将逐步拓展服务范围。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30-12:00,下午1:30-5:00.

  此外,按照南京市国土局与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除在招行南京分行设立不动产登记服务点外,还将全面应用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服务系统(银行版)、开展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应用试点、开展文明窗口共建、进一步优化贷款服务等。

  据了解,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服务系统(银行版)自2017年6月5日正式上线,目前已经覆盖38家商业银行。在该系统上,银行可以网上办理抵押登记预申请、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贷后管理与在押资产查询等事项,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和抵押权注销登记“不见面服务”。然而在实际过程中,部分银行在该系统的应用不够充分,仍旧习惯“让人跑腿”,借助于该服务点设立,有望推进、强化该系统的推广应用。(赵伟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