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一季度价格举报结果出炉
2018-04-16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今天(16日),2018年镇江市一季度价格举报结果出炉:1-3月份,镇江全市两级价格部门共受理价格举报投诉咨询406件,同比下降10.96%。其中,价格举报投诉135件,同比上涨18.42 %;价格咨询271件,同比下降20.76 %;办结384件,办结率94.58%。对价格举报投诉,协调办结132件,查处办结3件。实行经济制裁28250元,其中责令经营者退还消费者26500元,实施价格行政处罚1750元。

  记者了解到,一季度镇江价格举报投诉咨询呈现下面几个特点:

  首先,停车收费方面的价格举报投诉咨询数量虽然继续高位运行,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99%,显示出其“热度”有所减弱。其次,物业管理方面的价格举报投诉咨询数量减少约两成,但仍是当前价格举报热点,居“亚军”地位。再者,社会服务方面的价格举报投诉数量同比增长近六成,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59.26%,在分类排行榜上蹿升至第三位。

  社会服务方面的问题投诉上升,主要集中在汽车维保,美容美发,家电安装维修,洗浴按摩这几个行业上。

  镇江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在一季度,节日因素使社会服务需求旺盛。同时,长时间气温偏低,人动手意愿降低,也使社会服务活动相对增多,并使得社会服务方面明码标价不规范、调价不公示、收费不透明和收费偏高等违法违规行为,得以凸显出来。这也致使社会服务方面的价格举报投诉咨询数量大幅度上升。(万凌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