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发放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2018-04-16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4月15日,记者从宿迁市交通部门获悉,近日,宿迁市政务服务交通窗口发放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安徽云联城市交通信息有限公司宿迁分公司成为首家在宿迁获得网约车经营资质的平台企业。经营许可证显示,该公司经营范围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经营区域是宿迁市,经营期限为4年。

  去年以来,为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多样化出行需求,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制定,宿迁市出台了《宿迁市市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2017年11月13日开始,宿迁市开展为期6个月的市区出租客运市场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当月,市交通局运管处召开网约车经营管理座谈会,就规范网约车经营管理进行具体会商。滴滴公司苏北地区负责人表示,将督促平台内符合《宿迁市市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驾驶员参加考试,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

  安徽云联城市交通信息有限公司独立研发的“享约车”平台,是网约车运营综合管理平台。目前,该公司已在安徽、天津、江西、湖北等多个省市开展相关业务,其宿迁分公司将联合当地运输企业开展在线约车业务,包括巡游车约车、接送机、代驾、汽车租赁、网约大巴等。

  宿迁市交通局运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宿迁市将组织网约车驾驶员进行从业资格培训及考试,更好地保障乘客合法权益,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王国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