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为家乡苏州古城保护助力
2018-03-23 12: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晓青  
1
听新闻

  韩雪为家乡代言,宣传苏州古城保护。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大家好,我是韩雪。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姑苏是我的家乡,保护好古城是你我的责任,我为古城保护代言。”伴随着软糯的乡音,苏州籍女星韩雪正式加盟苏州古城保护志愿者行列。记者昨日获悉,姑苏名城之窗志愿岗品牌服务行动开展以来,韩雪是首位加盟的重量级明星。

  韩雪对苏州来说是“自己家的孩子”。这次,她在强大的工作压力、每天仅睡3小时的状态下,依旧为姑苏区古城保护录制宣传视频,倡议大家一起为保护古城出力。“从小我就在姑苏古城区长大,去少年宫参加合唱团的路上总要穿过阊门,阊门见证了我的青春、我的学习生涯。古城对我来说,是我曾经生活的一部分。我很愿意也有义务尽一份力,呼吁大家一起保护古城,”韩雪身上有一种恬淡的“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她说,这丝灵气正是家乡苏州赋予她的。

  记者了解到,众多单位和市民也纷纷加入古城保护志愿岗品牌服务行动中。姑苏区图书馆在借书前台设置了姑苏“名城之窗”志愿岗。与此同时,金阊环境卫生管理所也再添了新身份——“古城保护需要我”姑苏“名城之窗”志愿岗成员。山塘街上的众多诚信经营示范店率先在店门口或服务台醒目位置贴上了“名城之窗”志愿岗的牌子。

  一家风筝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倡议所有人一起保护古城,是每个苏州人和新苏州人义不容辞的事情。平江路上一家评弹馆负责人张良萍表示,此次能够加入保护古城志愿岗,也是对她的一种肯定,未来将给游客提供更多的志愿服务。为了更好地助力古城保护,擦亮“新天堂”金字招牌,“我为古城保护做什么”金点子有奖征集活动还在火热推进中。凡是有益于古城保护的建议,都可以通过各部门、街道、社区来反映,征集活动将持续至6月。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