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2万尾花白鲢鱼苗放生东太湖
2018-03-22 23:53: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顾秋萍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网3月22日讯(记者 顾秋萍 文/摄)3月22日是世界水日,由吴江区委宣传部、吴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吴江区水利局、江苏省太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放鱼护生态,安全行万里”2018世界水日主题放鱼活动在苏州湾广场公园举行,现场2万多尾花白鲢鱼苗被放入东太湖。

  吴江区委宣传部、吴江区住建局、吴江区水利局和太湖渔管办的有关领导、吴江实验小学的师生和华衍水务集团的高管、义工等约65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共放生了2万多尾花白鲢鱼苗,对于补充太湖流域鱼类资源,增加区域水生生物总量、改善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小鱼儿,快快游!快长大!”吴江实验小学二年级的杨景童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开心地来回搬了好几盆鱼苗放生。记者在放鱼现场看到,嘉宾们、学生和公司义工队员都异常兴奋,一部分人用水桶和塑料盆将鱼苗从大框中分装出来,一部分人将将分装好的鱼苗倒入湖中,配合默契,不一会2万尾花白鲢鱼苗就全部放生到太湖中。

  放鱼活动后,吴江华衍水务还组织了小学生参观了第二水厂,带领大家参观、了解自来水的制水工艺,帮助小学生树立“自来水非自来”的正确认知,从而增强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从小有环境保护意识和节约用水的习惯。”邹义汝小朋友随同一起参加的奶奶点头称赞道。

  据悉,这已是吴江华衍水务连续第六年承办“放鱼活动”,旨在通过“科学放生、以渔净水”的环保理念,倡导大家爱护大自然,进一步增强学生与社会公众关于节水护水意识和水源地保护意识,共同加入到改善太湖水环境的行动中来。每年放鱼地点不同,但都在3月22日“世界水日”这天准时举行、风雨无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保护太湖流域的生态环境和净化太湖水质添一份力。同时,借助本次“放鱼护生态”行动,华衍水务启动了2018年“安全万里行”活动,围绕该主题将陆续开展大型徒步、供水应急演练、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供水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