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本周末两场花事盛会开幕
2018-03-22 19:14: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马奔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夏芳芳 蒋琪 记者 马奔)记者今天从常州市园林局获悉,本周有两场花事盛会开幕,其中2018圩墩文化节暨桃花花会将于3月24日开幕,第六届常州荆川文化节暨海棠花会将于3月25日开幕,两场花事盛会将一直持续至4月7日。

  作为常武地区品种最全、数量最多的观赏桃专类园,圩墩公园一直在不断丰富观赏桃品种,拥有观赏桃品种达到43个,主要分布在湿地花溪和桃源仙境景区。目前全园桃花盛开四成左右,预计花会开幕时花量将最为集中,3个新品种的盛花期预计将集中在下周周末。除了桃花,圩墩公园还有郁金香、二月兰、油菜花等特色花卉扮靓桃花节。此外,今年桃花花会还围绕马家浜文化和绿色生态主题打造了《马崧沧影》《竹外桃花》《耕耘》《上林花似锦》4处园艺景点。花会期间,圩墩公园还将举办桃花仙子游园、桃花祈福会、桃花邮局、桃花文创集市等9大活动,尤其是“百家姓活字印刷体验”和“桃花号专列”,将为游客带来别样的特色文化体验。

  本届荆川文化节暨海棠花会将继续延续“情动海棠 春满荆川”为主题,目前荆川公园在精植垂丝海棠、西府海棠、木瓜海棠、贴梗海棠传统品种之外,又引进了北美海棠、日本海棠等7个新品种共计两千余株,分以点线面的形式分布于公园整个区域,摆放各类草本海棠140盆。海棠花从3月初多多悄然绽放,到4月份成团成簇的开花,观赏期持续一个月左右,到3月25日,公园海棠可进入最佳观赏期。今年,公园将一些亮点文化活动融合到海棠节之中,在荆川先生读书处五言楼有各类超萌超可爱的多肉植物展。书画菖蒲展将菖蒲精品盆栽与书画作品结合起来,打造一场清新优雅的菖蒲盛宴。周末两天,在公园北道口,届时还将有民间美食区和工艺美术区。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