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京书展今日开幕
2018-03-22 09:4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018南京书展将于3月22日至25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开幕。7万多种、30万册图书参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一场接一场;与多位文化名人面对面;200万购书抵用券免费领……快来一起参加这场为期4天的文化盛宴吧。

  南京元素亮眼:

  “南京最美图书”今天揭晓

  22日上午,2018南京书展一开幕,就将迎来一场重头戏——“南京最美图书”评选结果揭晓。本次“南京最美图书”的评选坚持高标准、追求高水平,力求将一批精品好书整体推荐给读者。报名参评的图书品类繁多,评选组织方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从各方面品评参选图书。前不久在德国莱比锡获得“世界最美的书”称号的《茶典》也报名了,会不会成为“南京最美图书”呢?很多人都在期待。

  如果想更深入了解南京,还可以参加这些活动:22日下午3点,南京出版社展区将举行“南京地标”丛书第一辑新书首发仪式;22日下午1点,中心舞台将展示“从十竹斋到芥子园——南京对世界艺术出版印刷的特别贡献”;23日下午2点,“南京,为什么要有读书会”文化沙龙将在中心舞台举行;24日上午10点,《首都计划》新书发布会和“今天我们在南京说民国,究竟在说什么”文化沙龙将在南京出版社展区举行;24日上午11点10分,南大教授胡阿祥将在高校馆开讲“南京:都市空间与历史记忆”。

  惠民活动贴心:

  200万购书券全民齐分享

  逛南京书展,对市民来说可以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全市范围发放总价值200万元的购书抵用券。购书抵用券的发放采用了扫码领取电子券的形式,每部手机都可以领取一张消费满50元抵扣20元的抵用券,用于3月22日至25日南京书展现场的购书消费。如果没有提前领取购书券,在展会现场就有大大的展板摆放着二维码,可以随到随领。而且书展现场购书享受8折优惠,再使用抵用券,比网络购书更便宜。

  “你选书我买单”活动也不容错过。市民可持金陵图书馆读者证在南京书展凤凰传媒展区借阅所展图书,在30天内将图书还至金陵图书馆,所借图书将由金陵图书馆来买单。如果没有金陵图书馆的读者证,到了书展就可以找工作人员现场办理。

  大批名家到场:

  和毕飞宇叶兆言一起聊文学

  南京书展上,市民还可以与一大批名家面对面交流。

  22日下午3点,作家叶兆言的新书《无用的美好》将在中心舞台发布;23日上午9点20分,儿童文学作家祁智将在中心舞台与读者分享“好故事从哪里来”;24日上午10点,作家毕飞宇将在中心舞台举办《小说课》读书分享会;24日上午10点45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文化嘉宾张一清将带读者共同领略汉字之美;24日中午11点半,作家储福金将在中心舞台举办“棋与人生——《黑白》读者分享会”;24日下午3点10分,作家鲁敏将在高校馆举办一场题为“与陌生人对话——长谈或短语”的讲座。24日下午4点40分,漫画家阿桂将带着《桂宝》在中心舞台与读者见面……此外,儿童作家冯与蓝、刷刷等也将携自己的新作品亮相南京书展。

  小贴士

  开放时间:3月22日(周四)和25日(周日)为9:00—17:00,3月23日(周五)和24日(周六)为9:00—20:00。

  交通路线:地铁3号线南京林业大学新庄站2号口出站直达。公交2、17、24路新庄广场南站;10、20、28路新庄广场东站;17、36路锁金村站。(本报记者 邢虹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