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大湖今天首次同步放鱼
2018-03-21 2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陈万明 段斌 卞维琪 袁雅静 李源) 3月21日下午,2018年江苏省湖泊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暨高宝邵伯湖第九届放鱼节启动仪式在扬州方巷镇邵伯湖永久放流点举行,这也是我省的太湖、洪泽湖、高宝邵伯湖、骆马湖、滆湖等5大省管湖泊首次同步举办放鱼活动。本届放鱼活动以“坚持绿色发展 修复水域生态”为主题,其中高宝邵伯湖放鱼节由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省高宝邵伯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扬州市农业委员会、邗江区人民政府承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放流的500万尾都是大规格的鱼苗,其中花鲢规格达到了30厘米以上,白鲢则超过10厘米。高宝湖渔管办副主任索维国介绍,2018年度预计投入增殖放流相关资金450万元,1至3月,高宝邵伯湖渔管办已在全湖放流鲢鳙鱼、草鱼、一龄蟹种等各类鱼蟹苗种86.4万斤,394

  万尾(只),其中包括按放流验收程序组织苗种暂养区向高邮湖(暂养区外)放流花白鲢鱼苗49.4万斤,34.6万尾。现场放鱼活动结束后,渔管会还将在接下来的4-6月份陆续放流鳜鱼鱼种、河蟹大眼幼体等鱼蟹品种共计1.2亿尾。

标签:
责任编辑: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