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首次使用无人机管理交通
2018-03-19 13: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由于今年扫墓时间压缩,一出农历正月锡城便迎来了首个扫墓高峰。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周六周日两天共有27.5万人前往墓区进行祭扫,其中没有下雨的周六人流集中,相关道路车流大增,早上7点青龙山、湖景、梅园等公墓停车场就已停满了。下个双休日如果天气晴好,预计人车流量还要井喷。

  据了解,不少市民希望赶早出门躲开路上的拥挤,可是架不住出行的人多,高峰时段也跟着提前了。周六早上6点半开始,环太湖公路、建筑路、太湖大道、渔港路以及梁溪路、钱荣路等就出现大车流量,到8点左右通往墓区的主要道路上车辆开始龟速行驶。很多私家车即使避开了梅园门口的一段路,通行起来也不轻松,因为附近的独月路等也全都排起了长队。据统计,当天共有21万人、2.9万辆汽车拥入青龙山、湖景、梅园等公墓扫墓,交警启用“假日勤务”模式,实施责任包干制,六个责任区包干到滨湖及各个增援大队,并首次使用了无人机参与市区道路管理,实时、动态的监测道路交通情况。昨天受雨天影响,扫墓的人数有所下降,共有6.5万人、9000多辆汽车前往墓区。尽管昨天的交通压力没有前日那么大,不过这一状况让人喜忧参半。今年扫墓大军总量预计有300万人,这意味着剩下的“大部队”中有相当多一部分将集中在未来的几个双休日出行,如果遇到好天气,那么人车流量会出现井喷。

  交警表示,接下来一个双休日中的25日是农历二月初九,虽说按照习俗是个扫墓的好日子,但现实中当天的路况不适宜出行。目前锡山区、新吴区、梁溪区前往墓区和景区的车辆多数通过太湖大道进行转换,太湖大道是一个拥堵点。而马拉松赛事的临时交通限制措施中,太湖大道就要进行管制。从24日晚上10点开始,太湖大道(鸿桥路至青祁路)实行双向封闭,25日6点50分开始太湖大道(鸿桥路至环湖路)实行双向封闭,另外环湖路、建筑路等也要交通管制。除赛道管制外,十里芳堤将实行全天管制,建筑路、梁清路、梁溪路、钱荣路、环太湖公路等道路预计将出现交通拥堵情况,这些都会直接影响到扫墓踏青车辆出行。

  交警提醒市民避开25日出行,时间许可的话尽量选择在工作日或者周末下午扫墓。而且从这两天的车流量来看,汽车遇到排队积压行驶缓慢,平常30分钟的路程在扫墓高峰时段走走停停需要花上3倍的时间,驾乘人员都很辛苦,建议市民多采用地铁和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前往墓区。

  在17日、18日两天时间内,滨湖城管部门上百名执法管理队员,早上七点就提前来到景区、墓区周边,对通往青龙山公墓、梅园公墓和湖景公墓的主要道路青龙山路、梅茶一路等道路进行值守管理。城管部门还对通往各大墓区的主要道路如梁溪路、环太湖公路、钱荣路、独月路,安排了机动车巡查管理,对不服从管理坚守沿路无证销售鲜花的摊贩加强打击力度,发现一处取缔一处。荣巷、蠡园街道城管队员还深入梅园公墓、湖景公墓墓区,积极配合民政、墓区管理人员对停车秩序进行规范引导,对乱扔鲜花包装纸、丢弃扫墓祭品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为来自各地的扫墓人群热情做好了引路指路、服务咨询工作。湖景公墓由于墓区今年对流动花贩进行了疏导管理,通往墓区的主要道路上畅通无阻,大大提高了扫墓车流的通行效率。(记者 念楼 蓝莓)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