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南京驾培要涨价了
2018-03-17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规之下“偷课时”行不通了,按总课时计算,学完全部课时约需4500元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石小磊)记者从3月16日南京市驾培处举办的“315”活动中获悉,从4月1日起,驾照考试将实行新规定,按照新版合同,驾校需按课时进行收费,而学员必须学满课时才能报名参加考试,业内人士分析,南京的驾考学费将有所上涨。

  南京市驾培处驾培管理科科长孙立民介绍,新的合同让驾校在“教”和“学”的方面都更加透明。实行按学时收费,按学时培训,每个驾培机构从理论培训到实际驾驶、上路培训,每个学时的价格、工作日的价格、节假日的价格,都将明明白白在驾校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让学驾人明明白白消费。同时,由于新合同对课时有严格要求,漏课、少课、刷课等行为将再无空子可钻。

  “按照课时费用标准是100-120块钱每个小时,根据成本课程测算,学一个驾照在4500左右,涨价是一个大趋势。”南京交通狮麟驾驶学院院长王继勇分析。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主城区各驾校的平均学驾费用在2880元左右,比周边城市几乎低了一半。对此,孙立民表示,南京驾培行业的收费目前正陷入一个“怪圈”。各家驾校纷纷用降价模式来招揽生源,由于入不敷出,相应地,驾校教练的工资就要压缩,最终导致教练的“粗暴教学”和“吃拿卡要”。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仅市驾培处直管的26家驾校就有投诉1700多件。“我们认为,虽然价格上涨,短期内会让学驾人不适应,但长远来看,有利于行业的正向发展。”

  另悉,昨天活动现场南京市驾培处还公示了“2017年度驾驶培训行业信誉企业”共有41家,其中谷峰驾校、狮麟驾校被评选为3A级驾校;评定出3A级机动车维修企业89家,市民学驾或是修车前,可以到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公示公告”栏目中查询名单。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