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西区新城将添一家二级医院,计划明年建成投用
2018-03-16 10:23: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前些天,记者报道了位于纬六路以北、蜀冈南路以西、经九路以东、怡扬路以南的西区新城高级中学将于今年开工建设的好消息。记者15日从施工现场了解到,距离这所学校不远处,一所医院已经开工,计划明年建成投用,满足附近居民的医疗需求。

  15日,记者在蜀冈南路与扬冶路交叉口看到,东北角一处围挡内,挖掘机械正将土方送上渣土车运出,工地出入口的防尘设施已经安装到位。记者在现场看到,医院位于学校的东南方向,直线距离不算远。

  记者了解到,这一项目名称为邗江公共卫生中心,规划用地面积为165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401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2418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968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栋10层区卫生中心、1栋8层疾控中心及地下车库等。区卫生中心的1层到3层为急诊和门诊区,4层到6层为普通病房,7层为妇科病房及产房,8层为手术室,9层到10层为医院综合办公用房。疾控中心的1层到3层为后勤及卫生监督办公培训用房,4层到6层为疾控中心用房。邗江公共卫生中心设置床位120张,达到二级医院标准,明年建成投用后,预计每天接受病患200人次,年平均接受就诊人数约10万多人次。

  记者观察发现,邗江公共卫生中心处于西区新城未来发展的重要位置,它的建成,将弥补该区域没有大医院的不足。该区域以东最近的大医院为扬大附属医院西区医院,以西最近的大医院为苏北医院西区分院。(姜传刚)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