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在比赛“倒水”吗?南京溧水一场豪雨降雨量破了纪录!
2018-03-16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5日下午,冷空气裹挟八级大风南下,“雷公电母”闹腾了一晚上。随着强降水云团东移,南京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刚刚已经解除。据南京市气象台统计,从15时-23时,风雨雷电在南京上空“交相辉映”,短时强降水更显得残暴,全市共有17个站累计雨量达50毫米以上,部分站点小时雨量达50毫米以上。溧水站过去24小时(14日20时—15日20时)雨量73.7毫米,刷新该站有气象记录以来3月日降水量极值。

  其中,溧水19-20时之间1小时降雨量达66.3毫米,为罕见的强度极大的短时强降水过程,(一般来说24小时降水量达到50毫米为暴雨标准),溧水15日晚上不是在下雨,简直就是在比赛“倒水”!

  虽然南京的雨势有所减弱,但是受强冷空气影响,偏北大风还在持续。周五白天是没有雨了,天气阴转多云,但是气温下降非常明显,降幅超过10℃,大家上班时要多穿一点哦。

  截至14日,江苏很多地方已经满足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的入春标准,一些城市的气象部门宣布3月11日入春,比往年提前了近10天。虽说3月春回大地,但是天气变化剧烈,寒潮发生的几率非常高。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从昨日夜间开始,江苏全省气温大幅下降,将出现明显的“倒春寒”天气。预计17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左右, 沿江和苏南地区9℃左右,其它地区6~7℃,并伴有6~8级大风。这个周末,也到了清明祭扫出行的高峰,目前看新一轮降雨将出现在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也请大家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安排出行。(于丹丹)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