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个土地资产管委会成立
2018-03-09 17:00: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3月9日,泰州市举行全市国土资源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市构建统一决策新机制,在全省首个成立土地资产管理委员会。全市单位GDP建设用地占用下降率7.1%、地均GDP年度增长率7.6%、全年盘活存量建设用地3.53万亩。泰兴市因“闲置土地少,土地节约集约工作成效较好”,获国务院表彰并奖励1500亩新增用地计划指标。靖江市、泰兴市和高港区均成功创建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模范市(区),各获省奖励新增用地计划指标500亩。

  据泰州市国土局局长李兴国介绍,该市在全省首家出台《工业项目用地综合评估办法》,“以亩产论英雄”的工业用地差别化供应方式改革初见成效,全市已有28宗、1800多亩工业用地开展了综合评估。在“放管服”改革的大背景下,经市政府批准建立项目新增用地履约保证金制度,已收取履约保证金2650万元,以经济手段倒逼投产达效的工作机制逐步形成。建成“土地节约集约绩效管理平台”,全市13864家工业企业纳入平台管理。

  该市发挥资源与资金互补优势,首次实现全市耕地占补自求平衡。创新“责任+激励、行政+市场”的耕地占补自求平衡新机制,全年完成新增耕地2.64万亩,同比增长52%,创建市以来最高纪录,“十二五”以来全市首次实现耕地占补自求平衡目标。兴化市全年新增耕地1.33万亩,同比增长72.4%,占全市总量的50.4%。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丁险锋 钱钧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