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将招录828名教师
2018-03-09 1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昨天,扬州市人社部门对外公布了市直、开发区、瘦西湖景区、生态科技新城、广陵、江都、邗江、宝应、仪征等地教师招聘公告和职位表,全市共招录828名教师,3月14日至18日报名,3月31日笔试。

  全市共招录828名教师

  涵盖中小学幼儿园和职校

  根据人社部门对外公布的教师招录职位表,市直学校招录61名教师,开发区学校招录46名教师,瘦西湖景区学校招录38名教师,生态科技新城学校招录9名教师,广陵区学校招录44名教师,江都区学校招录186名教师,邗江区学校招录190名教师,宝应县学校招录139名教师,仪征市学校招录115名教师,共计招录828名教师。

  据了解,此次拿出招录职位的学校既有中学、小学,也有幼儿园和职业技术学校,对于学历既有要求研究生学历,也有要求“本科及以上”或“大专及以上”,对于考生来说,选择面更广。考试专家提醒报考者,具体招录简章和职位表可登录扬州市人社局官网(http:hrss.yangzhou.gov.cn)查看,以便决定选择相中的职位。

  据了解,各地对报考者的共性要求是均须取得《教师资格条例》规定的相应教师资格证书;以及对学历的相关要求,也就是参照《江苏省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有关规定执行。

  这些时间节点请您留意

  14日-18日报名 31日笔试

  考试报名采用网络方式进行。报名、照片上传、资格初审和缴费,通过网络同步进行。报名、照片上传时间为3月14日9时至18日16时;资格初审时间为3月14日9时-20日16时;缴费时间为3月14日9时-21日16时。

  需要提醒的是,报考不同地区的教师职位需要在不同网站上进行。比如,报考市直学校的需在“扬州教育网”上报名,报考开发区学校的需要在“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网站上报名。

  报考人员网上提交报名信息48小时后可到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通过初审后进行缴费,完成缴费后,报名方为有效。报考人员使用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在网上缴纳有关费用。

  此次招录笔试全部采取闭卷考试方式,笔试主要考查学科(专业)知识,内容在《岗位简介表》中有要求。笔试时间为3月31日上午。

  据了解,考生应按照笔试准考证上确定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及有关要求参加笔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身份证必须与报名时所使用的身份证姓名、公民身份号码相一致,否则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笔试之后是面试。据了解,各地对面试的要求有区别。比如,市直学校的面试主要考核考生把握教材的能力和课堂教学素养,考核以微型课堂教学的形式进行;开发区学校的面试以说课的形式(其中音、体、美教师岗位及幼儿园教师岗位另增加专业技能测试)进行。

  聘用人员有6个月试用期

  试用期满考核合格正式聘用

  根据入围考生考试总成绩,按用人单位招聘岗位计划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标准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等规定执行。

  据了解,聘用人员实行6个月试用期制度(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予以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者,取消正式聘用资格,自谋职业。

  记者 金山

  【特别提醒】

  报考者需认真研读职位表

  考试专家提醒报考者,需要认真研读招录简章特别是职位表。举例来说,市直学校对应届毕业生的要求是指2018年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另外,2018年毕业的留学人员,于8月31日前取得学位证书及教育部门学历认证材料且符合标注“应届毕业生”岗位有关条件的,也可报考。上述应届毕业生和留学人员以其非全日制学历或以前取得的学历所对应的专业报考(如应届毕业研究生以其本科学历报考)时,不得报考标注“应届毕业生”的岗位。

  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有:部分职位可能面临二次分配。怎么理解?专家举例说,邗江单位代码为024的市教育局所属学校01-09岗位、单位代码为029的镇公办幼儿园01-02岗位,在各岗位拟聘用人员确定后,由招聘单位所属主管部门负责组织拟聘用人员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自主选择各自受聘单位。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