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人可随手拍举报交通违法
2018-03-08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记者从徐州市交警部门获悉,即日起,徐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开通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市民可以通过拨打举报热线、微博、微信等平台举报八类交通违法行为。

  3月1日到5月底,全省集中开展“春雷行动”,严查严打八类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分别是:酒驾、毒驾、闯红灯的;无证驾驶、失去驾驶资格仍驾驶车辆的;使用伪造、变造号牌,以及故意遮挡号牌的;醉驾、追逐竞驶、严重超员、严重超速的;黑校车接送学生、黑加油车流动加油、工程车野蛮驾驶、农用车非法载人、货车严重超限超载的;危化品运输车、非接驳运输大客车载客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及“两客一危一重”车辆疲劳驾驶的;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倒车、逆行、随意变道的;逾期未报废、注销车辆和逾期未检验车辆上路行驶的。

  为形成全民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热潮,交警部门呼吁市民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并开通几类举报方式:拨打徐州交警官方举报电话96122;通过新浪微博平台将举报信息@徐州交警官方微博账号;通过“徐州交警”、“徐州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交通违法举报”模块。

  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举报线索应正确载明违法行为发生时间、地点、车辆类型、号牌等信息;举报的违法行为种类必须在八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范围之内;上传的违法行为视频及图像必须满足交通违法信息采集要求。

  提交线索可通过手机拍摄、行车记录仪等方式采集图像或视频,并具体描述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会依法调查核实,并在7个工作日内回复。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