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镇江:真情互动牵两地,苏陕协作谱新篇
2021-10-19 19: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江苏省镇江新区与陕西省合阳县党政联席会议在镇江新区召开。两地共叙友谊、共谋发展,深入探讨苏陕协作和对口帮扶活动下步举措,携手擘画合阳与镇江新区合作发展新蓝图。

今年以来,镇江新区和合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两地区域协作、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干部交流、镇村挂钩、项目合作、企业对接、资金援助,实现了相互交往更加密切、产业扶持更加有力、合作空间更加广阔,双方对口协作更加深化,两地兄弟情谊不断增进,协作共建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区与合阳两地合作的目标更加明确、沟通不断加强、合作持续加深,实现了产业项目紧密合作、就业岗位精准供给、消费帮扶逐年提升。”镇江新区相关领导表示,站在“十四五”现代化建设新起点,高质量推进苏陕协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结对共建,拓展合作共赢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深挖合作潜力。在创新驱动、产业发展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对口协作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探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的积极作用,共同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镇江新区与合阳县开展对口协作与经济合作近6年来,实现党政联席制度化、人才交流常态化、产业合作多样化、项目管理精细化、劳务协作亲情化、携手奔小康经常化,初步形成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苏陕扶贫协作资金1.2亿元以上,实施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及配套项目59个,为合阳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活力。

“我们是为增进友谊而来、学习经验而来、共谋发展而来、促进合作而来。”合阳县相关领导说,自2016年与镇江新区正式结对帮扶以来,双方区县之间、乡镇之间、企业之间,都开展了非常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希望能以今天的对接为新起点,与镇江新区来往更频繁、联系更紧密、交流更广泛、协作更有效,为高质量推进对口协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懈努力。

联席会议前,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合阳县农特产品走进镇江展销活动。会上,合阳县和镇江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举行了区县级合作、苏陕“消费协作”、“携手奔小康”和社会帮扶四个项目签约仪式。(王玉龙 虞心怡 刘茜)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