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所需就是工作的方向
2021-10-13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阴市南闸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聚焦群众最迫切、最受益的民生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村道变绿道,田园变花园。花果村积极开展农村环境全域秀美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南谭村主干道进行道路两侧美化工作。在实施过程中,村党委因地制宜,科学选择树种,在对道路进行无缝绿化覆盖的基础上,注重抓好色彩和布局搭配,形成栽种错落有致、四季常绿、高低层次分明的绿化格局,全面提升了道路形象和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如今,开车行驶在南谭村主干道上,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给人一种“车在路上行,人在景中走”的感觉。

垃圾“房”改“亭”,村民连夸好。“现在换上的垃圾分类亭,既美观大方,又干净卫生,难闻的异味和恼人的蚊蝇少了,也没有了污水横流,比原来的垃圾房好太多了”村民纷纷赞叹道。龙运村党总支着力提升垃圾分类设施硬实力,截至目前,全村129个垃圾收集房全部改造完成。新投放生活垃圾分类亭是采用304不锈钢管和不锈钢板顶棚建设而成的“小房子”,设置三色垃圾桶,亭上还有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介绍,群众可以根据提示投放,加大了全员进行垃圾分类的可行性。

河道成景观,河清景更美。观山村积极开展“美丽河湖——河道整治”行动,村党员志愿者定期对辖区河面漂浮垃圾和河道两岸杂物等进行清理。同时,村党委深入推进“河长制”,将打赢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深入所管辖河段开展巡河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水环境综合整治,使河道周边环境得到改善,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

标签:垃圾分类;群众;河道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