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五个安全”进校园
2021-10-12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年突击队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组成“五个安全”进校园宣讲团,走进辖区5所小学,通过生动活泼的现场教学和互动交流,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安全教育课。

长期以来,安全知识碎片化、教育方式单一化等问题,是校园安全教育的难点和痛点。为做到化繁为简、化零为整、化突击为日常、化被动为主动,江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创新教学内容和模式,首次将特种设备、食品、药品、质量、消费五项安全内容融合在一起,利用青年突击队员思想前卫、敢于创新、善于表达等特点,把枯燥乏味的安全知识以视频播放、互动游戏、动漫解读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出来。

通过前期在部分学校的试讲试教,经过多次研讨、总结、培训、提升,确保“一校一课、一课一品”,并与学校建立了长效化的安全教育合作机制,真正实现了课件集成化、宣讲规范化、活动品牌化、普法长效化。

下一步,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将以“五个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引领,进一步创新安全教育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在社会大安全监管领域的专业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普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引导全社会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标签:安全教育;安全知识;市场监管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