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云林蓝”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
2021-10-11 1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广泛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行走云林,服务市民”为主旨,边摸排、边解决,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形成辖区一道别样的“云林蓝”。

城市管理法制宣传“浸润人心”

近日,云林街道开展城市管理法治宣传活动,号召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做文明城市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一大早,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一中队的队员们走上大街小巷,为过往行人、车辆和商户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相关知识、法律法规。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言谈举止讲文明、公共场所讲文明:不乱扔垃圾、乱倒污水,不乱张贴涂画,文明饲养宠物,遛狗要牵绳,及时清理粪便等等。

“以前农贸市场附近挺脏乱,他们城管每天来巡查整治,宣传垃圾分类、文明出行的知识,现在周边环境比以前好多啦!”家住云林苑的王阿姨说道。宣传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了解共创文明典范城市、共享和谐宜居家园的重要意义,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知晓的法治宣传氛围,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家庭”“和谐家庭”等创建活动,以家庭文明助推城市文明,争做文明城市的倡导者。

城市管理文明执法“火眼金睛”

违章停车、违规户外广告、无证摊点、不文明施工等市容环境问题都离不开他们的火眼金睛。走在辖区的道路上,队员们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环境。

执法一中队严格管控占道经营、道板违停等行为,清理乱挂乱贴乱画、广告横幅及破损围挡广告,整治乱停放共享单车,清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乱堆放,督促沿街商户履行市容环卫区责任,确保街面整洁有序。

“此外我们通过街道综合指挥中心‘天眼查’,实时对辖区内的路况、停车秩序、占道经营等进行监控,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云林街道执法一中队队长朱江介绍。执法队员们紧盯重点区域,加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城管人的那一抹天空蓝,述说着城市在追求靓丽中阔步迈进的坚定。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