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锡山开发区:优化资源配置 让孩子们享受家门口的优质教育
2021-10-11 1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初秋时节,走进无锡锡山第二实验小学施工现场,眼之所及,到处一片繁忙景象:风雨操场、食堂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报告厅、架空停车库正在主体结构封顶施工,教学楼也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建设城管局紧密结合实际,察民情,听民意,从群众关切出发,往群众满意处去,明确把区域重点教育项目——锡山第二实验小学建设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课题,持续优化开发区教育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上展现新作为,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推动开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育是国之大计,也是开发区的头等大事。从开发区建设城管局了解到,锡山第二实验小学位于开发区东安路以北、先锋路以南、杜正路以西、云泰路以东,总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包含3栋教学楼、2栋综合楼、报告厅、风雨操场、食堂、司令台及门卫、架空停车库、室外运动操场、市政景观绿化工程等。共设立48班,能较好地满足周边社区的上学问题。

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为妥善解决家长接送孩子“停车难”问题,锡山第二实验小学精心规划了智能接送系统,即在学校西侧设置100个家长机动车临时停车位和300个非机动车临时停车位,在地下设置230个家长机动车临时停车位。该系统的创新设计,有效化解了家长接送车辆停车难、管理难及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学生进出安全保障等问题,深受周边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精准发力民生实事。当前,开发区建设城管局正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工程进度,全力确保锡山第二实验小学按期投入使用,着力打造新时代区域标杆学校,努力为开发区“高标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园区”提供坚强助力。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