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岁老党员“打卡”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历史不能忘记,和平必须珍惜”
2021-07-12 08:44: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开展以来,社会各界观展热情持续高涨。这两天,在众多年轻人的队伍中,有一位满头银发、拄着拐杖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老人名叫赵复骧,是南京市溧水区政府的一名离休干部,今年90岁高龄的他,曾经参与过渡江战役。

边走边看,老人细细端详着一张张老照片和一个个老物件,在一张渡江战役的照片面前,驻足凝神,思绪被拉入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渡江的时候,我们当时在码头上休息,有些同志很疲劳,就准备集体唱歌。我们的队长说老百姓在休息,你们不能唱歌干扰老百姓。我们就席地而坐,或睡在马路上”。

经历了战火到和平,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赵复骧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为一个老党员,怎么能不来参观这个展览呢?我到什么地方都要先参观当地的红色场馆。现在我们的国家能够国泰民安,十分来之不易,牺牲了多少同志,经历过多少艰难曲折,克服了多少困难,我们所有人都应当永远铭记。”

交汇点记者 王慧 实习生 钱月明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