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史为鉴,整装谱写新篇章
2021-07-04 15:59: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1
听新闻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

以史为鉴,初心如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权思想之本。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一个崭新的时代,我们要继续积极沉入到人民一线,保持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与群众事干在一起、汗洒在一起、情融在一起,听真言、学真知、悟真谛。

以史为鉴,勇于担当。在无数先锋榜样的引领下,千千万万党员忠诚奉献,才铺展了中华大地旧貌换新颜的壮阔历程。立足新时代新阶段,要发扬好党的精神、传承好党的意志。新时代迫切需要我们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实事求是,大胆开拓创新,保持冲劲和闯劲,在急难险重的历练中不断放大自身的格局。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危机矛盾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做到只为干成事想办法,不为不干事找借口,努力创造经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以史为鉴,接续奋斗。我们从历史深处走来,从烽火记忆中走来,赓续革命先烈的精神血脉,彰显百年荣光。共产党人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以“百姓心为心”当“老百姓的官”,扛起重活、啃下硬骨头、打赢硬仗,尽情挥洒汗水、大展身手,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和新时代实践中,将中国人民从“积弱积贫,九原板荡,百载陆沉”的悲惨境地中解放出来,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刻写在民生福祉上,镌刻在保障人民基本权利的制度实践中。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南湖驶来一叶红船,让中国革命的微光星火燎原。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无论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共产党都把自己与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回首过去,我们无限感慨;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面对新时代好时代,我们将筑牢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奋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夏苗)

标签:共产党人;以史为鉴;中华民族;初心;新时代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