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汲取党史力量 激扬青春梦想
2021-06-14 20:3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党史是这一教科书中最璀璨的篇章。只有学习党史、铭记党史,才能不忘来时路、行稳致远。

追根溯源,勤学善思,筑牢信仰基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是不断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取得辉煌成就的历史。学习党史要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书目,做到学习有计划、内容要具体、目标更明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和平年代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但依然需要追根源、忆初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厚植信仰根基,带着感情学史明志、带着责任读史自省,不断用政治理论的“淬火”“筛一筛”思想上的“杂质”,“除一除”精神上的“灰尘”,铸起信仰的“万里长城”。

学以致用,砥砺前行,汲取奋进力量。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党史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有着深厚的理论积淀和实践经验,党员干部要善于活学活用,从书中找准前行方向,汲取前行动力,要善于把书中的文字转化为脚下的步伐,主动扑下身子解难题、埋头苦干促发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努力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作风,坚定把掌握的规律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进而不断提高工作业绩和个人能力,再用佳绩滋养初心、践行使命,不断激发党史学习动力,从而构建一个从学习到实践再到学习的良性循环,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激扬青春,拼搏创造,植根人民沃土。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前,一群爱国青年成立了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救国救民的重任;100年后,当代青年要秉承脚踏实地、奋进不止的理想信念,奏响新时代的青春旋律。青年干部要立足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服务群众、造福群众的强大动力。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永远是党的血脉之源。青年同志要着力从党史中感悟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党史以践行为民初心,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和能力水平,凝青年之力筑就中国梦。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