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创响镇江”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1-10-15 17: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9日下午,由市创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等11家单位承办的第五届“创响镇江”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决赛现场,专门设置了项目展示区,集中展示决赛选手的项目简介、产品样品等。比赛中,10个创业组项目、10个创新组项目的选手,分别在5分钟的时间里,向评委们全方位的展示了项目特色内容、团队成员核心竞争力、项目进展与规划等。专家评委针对创业组和创新组从不同的侧重点进行了精彩点评与打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创业组“再生环保聚酯的创新和应用”项目、创新组“草坪梦工厂”项目斩获一等奖,将分别获得6万元、2万元的奖金。决赛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共有近五万人线上同步观看比赛。

本届创业大赛参赛项目不仅涵盖教育、农业、制造业和服装业等传统创业领域,还涉及人工智能、软件开发、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与我市打造“创新创业福地”的城市定位高度契合,大赛将吸引一批先进制造业、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的新兴产业项目落户镇江。

“我想正是因为我们精益求精、不断进取的创业初心不改,才获得了投资专家的青睐”获得创业组三等奖的参赛选手冯鑫,他的项目是基于DSP+FPGA的高响应高精度伺服驱动器,由于技术先进、市场稀缺,在决赛路演展示环节,当场便被投融资专家相中,赛后将签订合作意向书。

乔智,是江苏垶恒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的参赛项目是“再生环保聚酯的创新和应用”。在本次大赛中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斩获创业组一等奖。他介绍说,“参加‘创响镇江’创业大赛,让我们在产品研发和商业模式上更加清晰,希望未来我们能为产业的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五个月前,我的创业项目整体展示还不够专业,未能将我们产品的特色和优势表现出来。”荣获创新组三等奖的参赛选手泰铭淇说,他的创业项目是国际首创低碳高效甲醇发动机燃料电池混动系统,“经过大赛的锤炼,从项目推介、产品包装再到市场开发,我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据悉,本届大赛自6月中旬启动以来,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宣传推介活动,共征集了来自南京、常州、扬州、无锡及镇江本地的216个创业项目。经过海选,有90个项目进入初赛,7月11日、7月13日、8月18日分别在常州、南京、镇江举办了三场初赛,筛选出了20个创新组项目与20个创业组项目进入决赛前训练营。决赛前训练营采取“名师授课分享+创业沙盘演练+创业园区体验”模式,助力选手提升路演水平,为创业者赋能,最终从创新组、创业组中各优选出10位选手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除奖金外,还可优先参评镇江市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符合条件的我们将按照特别资助、重点资助和一般资助的等级,分别给予不超过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创业项目资助。特别优秀且符合条件的项目,我们将推荐其参加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或镇江市“金山英才”优秀项目扶持。”市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静说。

本届大赛还创新赛制,专门针对未注册登记类项目在赛制中增设了创新类项目组别,吸引更多优秀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聚镇”。对于有意向落户镇江的项目,市人社部门现场对接,建立跟踪服务机制,推出政策支持、创业培训、融资对接等增值服务,助力项目落户加速发展,为我市加快打造“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注入青春活力。

(漆晓婧 娄琼琼)

标签:镇江;创业;决赛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