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盐城市初赛成功举办
2021-10-15 13: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21日—22日,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盐城市初赛成功举办。 “1号选手朱健豪,你听到我的声音吗?请点开你的摄像头……”八点刚过,视频室“云端”连线就已经开始,晋级市级选拔赛决赛的16名选手陆续连线成功。 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盐城市初赛首次采用“云”端竞技组织形式,分两个阶段进行,首个阶段采用“云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评委通过线下查阅材料、线上观看短片,对每个参赛标兵和项目打分。按得分从高到低排名,确定王润臣、程彤等6名创业标兵和“大国小酱——中国裹酱炸鸡领导者”“舆情&商情人工智能多场景应用服务”等10个创业项目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采用“主会场+远程视频连线+直播”方式,评委与入围选手远程视频连线,通过个人展示、评委提问等环节进行综合打分,决出一、二、三等奖。组委会将从获奖标兵和项目中,推荐4名选手角逐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一展盐城创业人风采。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现创业风采、弘扬创业精神、树立创业榜样,持续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通过开展“走园区、走高校、走基层”宣传,共征集参赛标兵16个、创业项目40个,内容涵盖农业、制造业、文化服务业等传统领域,还涉及信息技术、文化创意、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领域,形成新业态与地方特色产业有机结合。

据悉,人社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创业服务流程,对获奖项目全面强化创业政策扶持,在园区入驻、货款贴息、创业补贴、培训辅导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扶持,全面激发大学生创业活力、全面挖掘大学生创新潜力。

标签:大学生创业;评委;创业项目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