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泰州初赛圆满落幕
2021-10-15 13: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9月18日,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泰州初赛决赛在泰州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泰州市推进全民创业工作联席会议主办,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以“信念信心信自己 创业创新创幸福”为主题,旨在持续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自今年4月开始,市人社部门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组织筹备。各市(区)大力支持,广大创业者积极响应。全市共有75个创业标兵选手和85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覆盖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经过人社部门前期组织的资格审核、初赛及复赛,最终共有10名创业标兵候选人和10个创业项目入围市级初赛。 大赛决赛邀请了5名评审专家,由创业指导专家、创业投资专家和政府相关部门专家组成。比赛分为创业标兵赛和创业项目赛两组,通过现场播放VCR、选手演讲展示和评委提问等环节,决定参赛选手、项目的最终得分和奖项归属。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创业标兵赛最终评选出5名创业标兵,创业项目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赛后,所有决赛参赛选手和项目除获得现金奖励外,还有机会获得推荐参加省赛、参评省市两级优秀创业项目、接受大咖级创业导师结对帮扶指导、享受多种创业补贴、作为创业典型宣传推广、参加创业特训等“全链式”政策扶持,全力实现以赛促创、以赛帮创效果。

标签:创业标兵;创业项目;创业带动就业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