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南通市初赛成功落幕
2021-10-15 13: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7日,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南通市初赛顺利举行,共20位选手分别参加了创业标兵赛和项目赛,最终沈建祥、郭廷及新型植物种植基质、汽车核心零部件回收-再制造-检测-销售平台两个项目,分获各组前两名,将代表南通参加省赛。 据介绍,创业标兵赛参赛对象为成功创业满2年的国内高校在校生或年龄在35周岁以内的高校毕业生,重在讲述大学生创业的“好故事”;创业项目赛突出展示大学生创业的“好点子”,通过项目路演,全方位展示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先进技术、发展前景、投资价值和带动就业潜力,搭建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 近年来,南通市创新创业蓬勃发展、势头强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力。在此前举行的市级初选赛中,共有56个项目报名,最终遴选出10名选手参加标兵赛、10个项目进入项目赛,涉及教育、环保、新能源、新型农业等多个领域。 参加标兵赛的王强创办爱幼堡国际儿童成长中心已有5年时间,目前已在全国设有24家分校,提供多元化教学课程和服务,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软件著作权9件、专利7件、商标18件,“我一直牢记着自己做教育的初衷,要以最大的努力去回馈社会。”王强说,接下来将投入到残疾人教育中,为残疾人培训工作,指导创业。 除颁发奖状和奖金,两级人社部门还将对获奖项目全面落实创业政策、优化创业服务,在项目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申请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促进项目落地生根、持续发展,以全面激发大学生创业活力和创新潜力,形成“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浓厚氛围。

标签:大学生创业;创业标兵;南通市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