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常州市初赛成功举办
2021-10-15 13: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不负青春,热血开幕!7月28日,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常州市初赛举行。本次比赛由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常州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承办。

比赛自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发动、大批创业青年热忱参与,共征集到参赛标兵选手、创业项目109个,其中通过资格审核的有101个。经过前期书面评审,最终10位创业标兵和10个创业项目进入常州市初赛的路演选拔。路演选拔还首次以直播形式向在常创业者、社会公众进行放送,累计观看人数高达2.89万,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活动现场,创业标兵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他们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勇攀高峰的创业创新精神使在场的观众深受触动;创业项目代表也不甘示弱,先进技术、发展前景、投资价值和带动就业潜力得到全方位展示,也得到了全场专家评委以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创响学堂”环节,评委们纷纷给出专业建议,“要注意不同赛道的不同侧重点,更关注‘人’的价值”“在路演阐述时要突出亮点,用数据来讲故事”“从着眼于‘自己能干什么’转向‘市场需要什么’,讲清你的商业模式”……同时,也鼓励选手“创业艰难,但不论成绩好坏,请勇敢地实践下去”。

赛后,市级组委会根据书面评审、路演得分等因素综合考量,评选出创业标兵、创业项目各3个,进入特训营参加强化辅导。

标签:常州市;创业项目;路演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