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网络名人点赞江苏发展
2021-10-28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国亚妮 洪梦琪 罗鹏  
1
听新闻

“历史的红色之旅,是革命先烈们为救国救民而斗争;未来的红色之旅,是为强国富民而奋斗。”参观完展览之后,网络名人文创客感叹道。10月27日上午,参加“百年大党 江苏印记——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的网络名人们走进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展馆与新华日报报史馆,感悟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发展历程。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以“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共分为“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等4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解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展览现场,网络名人们纷纷仔细观摩,认真学习。网络名人张颐武表示,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令人印象深刻,它既是一个非常生动的党史教育展,也是一个展现江苏历史文化的教育展。张颐武说:“我看到了江苏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大发展、大进步。”张颐武表示,展馆留下了江苏人民在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奋斗脚印,他感受到红色的血脉、红色的精神一直在江苏传承,给予着大家精神上的滋养。在这里,他看到了一个生机勃勃的、充满了发展潜力与无限可能性的、面向未来、面向全球、面向全世界发展的新的江苏。“江苏的发展是中国发展历史上的关键一页,也是在中国的现代史,乃至中国当代的发展中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我们能在展览中感受到中国人民和江苏人民奋斗的辉煌历史。“张颐武表示,展览让大家对江苏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当日上午,网络名人一行还参观了新华日报报史馆。参观完后,网络名人何天恩说:“江苏的新华日报是经过早期党中央组织批准的,在中国革命和发展历程中具有特殊的历史地位。”网络名人司马平邦表示,报史馆清晰地呈现了党的新闻事业的发展脉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