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建南京市直总支观看“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览
2021-09-05 22: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3日下午,民建南京市直总支全体支委在会员企业捷宏润安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会议室集中观看“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这也是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环境下探索党史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相关工作的新突破,整个展馆近四千个展项内容数字化复原为观看学习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在半个多小时观看过程中,支委班子还探讨了结合网络VR技术观看展馆,开展线上评论交流和互动分享的新模式,进一步提高观展感触,加强学习教育效果。

朱晔、李濮等支委就支部工作与线上VR展相结合的活动形式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民主党派工作需要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VR是前沿数字技术,通过实时性和交互性,产生更加真实的体验感,随着科技进步,VR技术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在社会生产生活各方面都有许多应用需求。在党派基层组织活动中推广VR实景参观调研学习,可以极大地提高效率,增强时效性,也有利于提高基层组织活动的参与率,更多汇聚各方智慧,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吴先斌主委做总结发言,他说,“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览在时间跨度上从1921年到2021年,全面生动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在江苏的历史轨迹;展览突出政治性、严肃性、教育性、人民性、艺术性,他所在的民间抗战博物馆作为众多协办方之一,也向展会提供了部分历史资料,亲身经历了展会的筹备过程,展览规模宏大,题材丰富,资料详实可靠,VR实景技术先进,参与面广,观展人数多,效果好,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带动广大基层会员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参政议政活动中不断提高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系全省首个“天地一体化、室内室外一体化”红色主题云展馆,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牵头主办,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30家单位部门共同主办,新华日报社全媒体视觉中心和中国江苏网首页编辑部联合制作。网上展馆将实体展览上的3990个展项(含图片、文字版,图表、视频、实物、场景等)内容,通过360°VR全景、AI自助语音等技术手段进行数字化复原,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把江苏丰富的党史资源,活化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网络传播产品,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教材。

截至9月5日16:00,网上展馆总浏览人次达到3124万,其中省外浏览人次突破百万,海外浏览人次突破10万。网上展馆点赞量达971.2万,网上留言总数超720万条。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