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上”学党史 教育入人心!“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持续火热
2021-09-05 21:52:00  来源: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持续开放中。连日来,江苏广大党员、群众通过手机、电脑进行线上观展,切实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

当从网上展馆里看到全民族抗战初期担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的刘晓照片时,南京军分区原司令员、已97岁高龄的陈乐扬回忆起当年从事地下工作的刘晓正是他在上海麦伦中学的老师。 陈老深情地回忆道,当时在学校里受到党的宣传教育,学了好多东西,因此自己很想参加革命,参加党领导的军队。
1940年8月,16岁的陈乐扬加入中国共产党,毅然选择从上海来到苏南的敌后抗日根据地,参加新四军,走上抗日救国的道路。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网上展览上,一件件反映抗战胜利的档案、老照片,令老人感慨万千。2015年9月3号,我国首次组织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专题阅兵中,陈乐扬也作为受阅人员,参加阅兵活动。陈乐扬说,这是一辈子生活中的亮点,永远不会忘记,这是一辈子的大事情,国家、党对老战士那么重视,自己特别感动。

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转折点。各类珍贵的史实,也让江苏各地党员干部们深深感受到曾经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体会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内心深受鼓舞。 泰州市基层党员韩钖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江苏拥有丰富的党史资源,从江苏历史展馆中,我们能够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在今后的岗位上发光发亮凝聚力量。 江苏台记者/郭奉铭 章斌炜 靖江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