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举办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暨“打卡地图学党史 传承思想献爱心”活动
2021-06-25 16:1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6月25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镇江市委网信办主办、金山网承办的“i江苏e同行”镇江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暨“打卡地图学党史 传承思想献爱心”成功举办。镇江市重点网络社会组织负责人、重点互联网企业代表、自媒体联盟代表、网媒网友代表参加活动。

在镇江烈士陵园,庄严仪式将现场所有人的思绪都凝聚在革命先烈英勇的奋斗往昔。网络人士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以默哀和绕行纪念碑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镇江网络人士参观了石刻浮雕,深入了解了镇江这座城在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辛奋斗史。在北固英烈殉难地和李超时烈士铜像前,镇江网络人士纷纷为先辈的英勇气概赞叹。在“北固壮歌”大型浮雕前,大家听说了镇江烈士陵园“小雨花台”称号的来历,无不为身在一座英雄辈出、富于英雄色彩的城市感到自豪。

在镇江市方志馆,镇江网络人士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多彩的党课。通过讲解员的讲述,一幅镇江城市建立、沿袭、开放、发展的图景展现在所有人的脑海中,一部中国共产党组织在镇江的斗争和发展史也让现场所有镇江网络人士深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观看镇江推进高质量发展“跑起来”的展览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寄语与期望,为镇江越来越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座谈会上,镇江重点网络社会组织负责人、重点互联网企业代表和自媒体联盟代表表示,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践行在新时代网络生活的方方面面。江苏自媒体联盟理事,镇江自媒体联盟副理事长、秘书长王长江表示,联盟将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网友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新时代互联网建设,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时代精神。

活动中,镇江网络人士还通过“打卡地图学党史 传承思想献爱心”微信小程序参加党史问答、打卡红色基地点亮红色地图、“为困境孩子捐助牛奶”网络公益等活动,并通过手机端转发吸引更多网友参与。(金山网记者 吴恙 摄影 毛小平)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