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i江苏e同行”泰州市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举行
2021-06-13 16:2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瞻仰一处红色教育基地、举行一次敬献花篮仪式、开展一堂党史教育课、召开一场座谈交流会……6月11日,在姜堰举行的“i江苏e同行”泰州市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吸引泰无聊、太灵通、泰有趣、姜堰人网等泰州网络代表人士积极参加,为凝聚起更多知江苏、爱江苏、宣传江苏、建言江苏发展的网络正能量贡献泰州力量。

网络人士参观苏维埃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姜堰区蒋垛镇是原泰县第一位党员、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是苏中第一个红色苏维埃诞生地,是红十四军发祥地之一。从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这个小镇为革命献身的烈士可查的就有348位。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网络代表人士来到姜堰区蒋垛苏维埃红色文化主题公园,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纪念馆、上党课、座谈交流等形式,寄托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从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在蒋垛苏维埃红色文化纪念馆,网络代表人士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星火颂、红缨颂、烽火颂、红旗颂、英烈颂”5个主题模块。馆内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个个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让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细细品读,回顾党伟大的革命斗争光辉岁月,深刻体会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并一致表示,要在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主题党课上,主讲人以《红色苏维埃的荣光》为题,通过“一首醒农歌”“一面五星红旗”“一本家族谱”“一条曲折路”等故事为切入口,真实还原蒋垛党组织建立史、革命斗争史和苏维埃的曲折发展历程,剖析出革命斗争胜利的“三大法宝”,即党的领导、武装斗争和统一战线。

网络人士参观苏维埃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传承红色文化,汇聚红色薪火

一棵千岁唐代古槐树,延伸探外,树东便是古山茶院,穿过小巷就是远近闻名的院士旧居,院内繁花古树、池水缓缓、青砖小瓦,印染着李氏族人醇厚的诗礼书香。当天下午,网络代表人士走进了溱湖家风家训馆, 透过一个个家风故事和一件件承载着历史的文物,树立起“家国天下”的高尚情怀。

溱湖家风家训馆以浓厚的家训文化为主线,充分挖掘本地家规,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家风家训馆分为诗礼传家、家风传世、溱湖风情、李氏家训专题等。溱潼李氏家族走出了李德仁、李德毅、李德群“三兄弟六院士”,彰显了溱湖地区家风的魅力。

最后,网络人士沿着乡间道路,穿越田野,重走“长征路”。途中设置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过草地等长征故事讲解、情景再现以及党史知识答题环节,加深大家对长征的体验。

江苏网络论坛联盟理事、泰无聊网站总经理陈勇表示:“此次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了革命斗争的艰难困苦,革命先辈的事迹和精神让我深受震撼。作为一名自媒体人,我将发挥自身优势,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传统,汇聚红色薪火,不断凝聚网络正能量。”(高爱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