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办“寻访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印记”专题培训班
2021-04-12 17:41:00  来源:“网信南通”微信公众号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4月10日至12日,南通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寻访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印记”专题培训班,属地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重点自媒体、相关网络人士近40人参加培训。

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俞雷向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沈洪斌授班旗

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旨在聚焦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加强对互联网行业政治指导,进一步落实《南通市互联网行业“云链e心”党建领航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部署,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培训班带领学员赴盐城、淮安两地,开展“新四军铁军精神”“周恩来精神”现场教学,探寻党史重要事件,感悟红色革命历程。

步入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参观了“组织铁军、开赴敌后”“重建军部、挺进华中”“驰骋江淮、浴血奋战”“战略反攻、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展厅,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红色岁月,共产党人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不惧生死的豪迈之情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一位自媒体人读完1946年3月4日叶挺写下的入党申请书和党中央的复电,不禁感慨叶挺同志真正“在烈火和热血中得到永生”。

在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前,全体人员缓步走上台阶,在瞻仰大厅向周恩来塑像敬献花篮,并集体鞠躬致敬。随后,全体党员在周恩来铜像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仿西花厅,依次瞻仰了周恩来生前工作、休息和会见国宾的场景,自媒体人纷纷用图文、短视频记录下这份历史,表达缅怀之情。活动结束后,全体互联网企业党员一致表示,周总理为党和人民奉献了一切,开辟出惊天动地的事业,让人心生无限敬佩,进一步坚定跟党走、勇前行的决心。

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以来,南通市委网信办、南通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展全年工作的一条主线,立足网上网下两个层面,扎实推进行业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群众,学好党史必修课,夯实理论基本功,为南通互联网行业注入红色基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