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旗上的铁锤》庆“五一”文艺演出举行
2021-04-27 11: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4月26日晚,《党旗上的铁锤》——南京市总工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演出在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以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庆祝“五一”,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此次演出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市心连心工人艺术团承办。演出分为序曲、上篇、下篇、尾声四个部分,一共11个节目。市总工会、市文旅局、市民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劳模、工匠、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各行各业职工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整场演出在诗朗诵《奋斗百年路》中拉开序幕,“我们要和时间赛跑,我们在向困难进军,我们的激情在燃烧,我们的壮志比天高,我们掀起了——社会主义的建设高潮!”激情豪迈的朗诵,听得观众热血沸腾。情景歌舞《雪地上的红旗》表现了新老石油石化人为保障国家能源供应砥砺奋进的故事,工间操《赞赞新时代》表达了劳动者对新时代、新气象的赞美。诗朗诵《我从一滴汗水里看到未来》以小见大,透过劳动者面庞上的一滴汗水,展现劳动书写时代传奇的永恒主题。歌舞《青春恰时来》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rap、街舞等形式,诠释了年轻职工用青春创造锦绣时代的风采。尾声歌舞《我们是党旗上的铁锤》,生动传达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工人阶级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融媒体记者 许琴)

标签:文艺演出;总工会;铁锤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