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聚宁心!这对党员主编“CP”来了!
2021-04-23 22:58:00  来源:网信南京  
1
听新闻

2021年4月23日,南京市新媒体党员主编联席制工作推进会暨“学习党史 网聚宁心”宣传实践活动在南京浦口举行。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处长傅晴,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浦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媛媛,全市重点新媒体负责人、党员主编代表参加会议。

2021年4月23日,南京市新媒体党员主编联席制工作推进会暨“学习党史 网聚宁心”宣传实践活动在南京浦口举行。

南京市新媒体党员主编联席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创新融合传播工作机制,推进全市新媒体健康发展,加强市属网络媒体、区级融媒体中心和社会自媒体之间的联动协作,南京市委网信办于2021年3月建立了南京市新媒体党员主编联席制。通过在市属网络媒体、区级融媒体中心选拔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基础扎实、业务能力突出的党员主编,与属地重点社会自媒体结对共建,开展选题策划、内容把关、资源共享、学习培训等工作,帮助属地新媒体做大做强,形成新媒体传播合力。

会上,各党员主编与结对社会自媒体签署《南京市新媒体党员主编联席制工作计划书》,将工作内容落细落小落实,既有针对性、操作性,又有创新性、实效性。

南京头条、硬腿子、南京小资生活、南京吃喝玩乐等属地重点社会自媒体详细汇报了工作打算,“新新相吸”“南京红计划”“牛年有你”等工作品牌让人耳目一新。

浦口区率先建立区级新媒体党员主编联席制

在此次会议上,浦口区率先建立了区级新媒体党员主编联席制,在区级部门新媒体负责人中选拔一批党员主编,与浦口区属地社会自媒体开展结对共建。同时,浦口区党员主编代表进行交流分享,介绍了拟开展工作。

浦口区率先建立了区级新媒体党员主编联席制。

“学习党史 网聚宁心”宣传实践活动

会议当天,“学习党史 网聚宁心”宣传实践活动(浦口专场)正式开展,重点新媒体负责人、党员主编前往王荷波纪念馆、求雨•MCN直播空间参观学习。该活动每季度举办一次,旨在鼓励党员主编、新媒体负责人加强党史学习、提升能力素养、汲取奋进力量,在传播党的声音、壮大主流舆论、助推城市形象宣传中贡献力量。

王荷波纪念馆

王荷波纪念馆位于江苏省南京未成年人社会实践行知基地内,展陈面积1000平方米,集中展示了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英勇斗争、忠诚履职、严于律己的革命生涯和中国共产党以廉政凝聚力量、以纪律纯洁队伍、坚定不移致力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伟大历程。

求雨·MCN直播空间

求雨·MCN直播空间位于求雨·MCN产业园内,园区围绕强化新媒体经济培育、引入新媒体经济企业、催生新媒体经济形态等内容,强化新媒体经济发展重点。直播空间主要通过开展选品对接会、品牌签约会、直播节等各种新消费活动,营造MCN协同创新的氛围。目前已吸引昌麟5G、映鱼文化传媒等10余家优质MCN机构入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