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2021-06-11 16:56: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6月10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常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的“i江苏e同行”2021常州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功举办。部分重点网络社会组织、自媒体负责人和网络代表人士共30人参加活动。

当天,网络人士一行先后瞻仰了张太雷纪念馆和瞿秋白纪念馆,在张太雷纪念雕像前敬献花篮、深刻缅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两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参加革命、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和伟大情怀。

在张太雷纪念馆,展厅墙上“谋将来永远幸福”几字即映入眼帘,“这是张太雷家书中的一句话,也是张太雷一生矢志不渝的追求。”通过一张张照片、一幅幅手迹、一段段影像资料,网络人士被张太雷矢志不渝追求真理,不怕牺牲的精神所触动,表示要进一步弘扬太雷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忠诚于党。

在瞿秋白纪念馆,全体网络人士寻访红色足迹,通过实物、图片、多媒体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到瞿秋白革命、光辉的一生和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进行艰苦探索的历史征程,切实感受到瞿秋白“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的初心。

在座谈会上,网络人士畅谈感悟和收获,并围绕网络内容建设、网络空间治理等建言献策,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筑牢信念,不断汲取前进的精神力量,这也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缅怀和悼念;要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重温革命先辈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自媒体人的社会责任,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在参观学习之后,网络人士还走进常州大学,开展“网信普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增强学生反诈意识,正能量网红“阿汤哥”和反诈民警共同为常州大学学生送上精彩的讲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