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云林: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说“不”
2021-11-19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花晓慧 顾洁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踩实学史力行这一落脚点,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近期,云林街道开展推进文明养犬行动,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创造更和谐人居环境,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近段时间,涉及养犬舆情大幅提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一中队多次接到投诉电话反映早晚间经常存在遛狗不牵绳、流浪狗乱窜的现象。中队高度重视,立即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

执法一中队认真贯彻执行文明养犬工作要求,依法规范辖区文明养犬,总结前期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半月攻坚行动,部署下一步辖区内文明养犬工作。“对养犬不登记、遛犬不拴绳等各类违法养犬行为,危险犬、流浪犬、散养犬等群众投诉多的禁养犬问题开展工作进度汇报。”执法一中队队长朱江补充说明。

街道多个部门发力加大宣传力度,针对周边养狗市民进行告知并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手册。此外,定期开展流浪犬抓捕,根据《无锡市养犬管理条例》,对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等违法行为进行警告及处罚。

经常坐在云林广场亭子下闲聊的大爷说:“现在的狗狗都越来越懂礼貌咯。”日前,街道综合行政法局共处罚遛狗不牵绳十余起,发放宣传手册一百余份,合力宣传文明养犬公约。经过此次执法宣传“双管齐下”之后,遛狗不牵绳的不文明行为少了许多,更多养狗的市民会因为自己的狗狗没有牵绳而感到抱歉,甚至一些大爷大妈会帮着主动宣传文明养犬条约,主动劝导遛狗不牵绳的市民。

下一步,街道城管将注重加强宣传教育,做好文明养犬违规行为防范和惩治工作,落实办实事、解民忧。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