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北塘:垃圾分类撤桶并点 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2021-11-19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司马心怡  
1
听新闻

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提升城乡居民文明行为为切入点,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向纵深开展。

以往小区垃圾桶放置在每栋居民楼下,居民扔垃圾较为随意,常常发生垃圾桶爆满、垃圾落地的现象,管理难度较大。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面貌,东北塘街道梓旺新村社区在梓旺苑一期开展垃圾分类 “撤桶”行动,撤掉小区内原有的垃圾桶,设置多个固定的垃圾房。为规范小区居民落实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社区联合物业工作人员、楼道长、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向居民进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自觉做好分类的宣传引导,加强巡逻和志愿服务,加强对居民乱扔垃圾行为的劝导,垃圾收运车也及时跟进,一天早晚两次错峰收运,使得垃圾停留在桶里的时间大大缩短,减少异味散发。“感觉小区里干净了许多,随意丢弃垃圾的现象也有所改善,希望未来大家能够继续自觉遵守垃圾分类。”居民谢阿姨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梓旺新村社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提升人居环境、弘扬文明新风等重点工作相融合,以推行垃圾分类、践行移风易俗等主题活动为抓手,倡导广大居民群众“我能行、我先行”,共同建设文明和谐幸福新梓旺。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