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云林:着手“三关注”解难题
2021-10-28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梦竹  
1
听新闻

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联合辖区云林派出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汇聚群众参与、群众支持、群众拥护的磅礴力量,解决大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关注民生,便民利民出实招。为民排忧解难,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推动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将“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竭尽全力为群众办事”的理念落到具体行动上。

贴心为民。在派出所大厅设置等候区,规范窗口外观标志标识、功能区域设置、警务服务公开、工作人员配置、便民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到规范统一、设置合理,营造温馨和谐的办公服务环境。

细心为民。利用标语横幅、电子屏、宣传栏等解读重要法规政策条文,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播放专题音频影像等,针对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宣传。为群众提供简单法律咨询、现场受理调解矛盾纠纷,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和参与调解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理性维权。

诚心为民。接听社区群众的投诉举报电话、设立群众意见箱,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倾听群众意见。认真处理12345工单,及时回复,认真处理群众反映的每一件事。

关注社会,安全防范见实效。紧盯社会高度关注、治安影响突出的违法犯罪行为,坚持专业打与精准防相结合,细致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实现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建强巡逻队伍。健全完善巡逻队巡逻工作机制,提高路面见警率,进一步加强镇区巡逻防控力度。

整合社会组织资源。采取“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块抓条保、以条促块”的方式,推广“区域人技联防”、镇村联防等模式,充分发动、整合小区保安和治安信息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合力做好巡逻防控工作。

构建“天眼”智能网。以村级平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为抓手,整合防控资源,构建“天眼”智能网,以警务室为前站,为打击“两抢一盗”等现行犯罪和小案快侦提供“鹰眼”,努力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

关注需求,人民群众得实惠。促进联系群众制度化、常态化,在警民互动沟通交流中倾听民声、掌握民意、回应民需,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

走进群众。为引导民警切实了解民意,开展民警深入人民群众家中调研,调查社会治安状况,梳理帮扶特困群体。同时,开展警民恳谈活动,力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拉近距离。举办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主动贴近人民群众,树立亲民为民形象。

联系群众更紧密。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对热心提供社会帮助的人民群众进行嘉奖,让基层群众劳有所获、干有所值,警民配合有激情、有奔头、更实惠。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