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你而来丨陈霞云: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
2021-11-24 21:0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于11月24日在南京召开。“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联合推出“为你而来——党代表风采”专栏,聆听党代表们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的故事,感受他们心系群众、为民解难的情怀。

身材瘦小,看似柔弱,但工作起来风风火火,她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娘”、居民眼中的好干部……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泰州市海陵区城南街道锦绣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霞云,在社区工作的18年时间里,用脚丈量社情,用心感悟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实事上千件,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不平凡的光。

2018年8月,陈霞云在一次体检中被查出肺癌早期,做了肺部切除手术。因为心系社区事务,术后3个多月,她就回到工作岗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面对社区人手不足的情况,陈霞云主动申请到防疫一线,社区领导心疼她,“疫情形势严峻,你身体不好,别去一线了吧。”她还是坚持要去:“任务这么重,人手就这么多,我能做一点是一点。”

陈霞云所在的锦绣社区共有1200多户居民、近5000人,其中老年居民占多数。疫情初期,不少居民防控意识薄弱,再加上临近春节,聚集现象时常出现,防控宣传显得尤为重要。陈霞云领回四大捆、近百斤的宣传画,拖着病身一一送到居民手中。她的身体力行让不少居民都看在眼里,逐渐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疫情防控工作相当繁重,身体本就不好的陈霞云要比常人更加吃力。为了送上一张小区出入券,她时常气喘吁吁爬到5楼再气喘吁吁地下来;天寒地冻的雪夜,她在卡口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社区的居民们心疼她,主动为她出谋划策,不肯再让她爬楼梯。居民们从自家的阳台上放下一根绳子,让陈霞云将装满蔬菜水果、生活用品的塑料袋系在绳子上,再扯动绳子将物资拉上楼,这样做为的就是让陈霞云能够获得短暂的歇息。居民们的暖心,让感性的陈霞云时常湿了眼眶。“我们牵挂着居民,居民也在牵挂着我们。”

多年来,陈霞云无私付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2020年获评江苏省十佳抗疫职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双胜利平安卫士;2020年9月被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1年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三八红旗手。她所在的锦绣社区也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文明社区、江苏省绿色社区、江苏省健康社区。

如今,陈霞云又多了一个身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这是我第一次当选省党代表,如何履职尽责是我最近一直在考虑的事情。”陈霞云兴奋地说,“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社区工作者是联系党和群众的毛细血管。省党代会结束后,我会第一时间对标学习,从党代会精神中寻找改进工作、提升民生福祉的良方益法,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述给身边的百姓群众!”(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路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