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应接尽接,高淳漆桥街道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2021-08-18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高淳区漆桥街道卫健办为下辖各村、小区和企业量身定制了新冠疫苗接种方案,组织志愿者开展接种宣传、协助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们拿着小喇叭和宣传页走村入户进行疫苗接种宣传。

据街道卫健办的安排,疫苗接种五天一个周期,提前留足4-5天动员准备时间,在每个村安排半天的疫苗接种时间,这半天时间漆桥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基本都只为一个村的村民服务,所以效率非常高。接种完疫苗后,村委工作人员还要进行统计、筛查未接种村民,准备下一轮接种工作。

在四五天的准备时间里,各村的志愿者们除了挨家挨户将宣传单页发到每一位村民手里,他们还耐心地向村民们解释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针对存在疑虑的居民,他们一一解答,尽可能地把疫苗知识宣传到“家喻户晓”,消除居民疑虑,同时协助疫苗接种,全力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来打疫苗基本不用排什么队,最多十五分钟就可以了,而且志愿者们服务也很周到,帮我做信息登记,又提醒我接种疫苗后注意事项,我们非常满意。”漆桥街道卫生院疫苗接种点的群众说道。面对陆续前来的接种人群,志愿者们还协助医护人员引导接种群众佩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按顺序登记、接种、留看观察、维持现场秩序。

记者 孙秦旺 通讯员 孔越辉 孔叶 朱敏

标签:疫苗接种;志愿者;疫苗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