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南京秦淮:夫妻齐上阵 坚守使命同抗疫
2021-08-18 08: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盼  
1
听新闻

“你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防护严实点!”

“知道啦,这两天下大雨,你跑工地也一定要多注意啊!”

8月14日上午,南京市秦淮区壹城集团建管公司质量安全员郜成洋和投身抗疫一线在隔离病房参与救治的爱人意外碰面。见面诸多惊喜,却碍于时间有限无法诉说,只能相互嘱咐几句便各自奔赴防疫“战场”。

疫情期间,郜成洋像陀螺一样在十几个建筑工地连轴转,监督参建单位组织人员核酸检测,逐一检查人员信息登记、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还负责所有项目防汛防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有时候他还通宵防汛值守,确保所有在建项目平稳安全。郜成洋认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员工,做的都是平凡小事。

“和爱人比起来,没有她辛苦。防护服密闭,她穿上没多久就汗如雨下。” 郜成洋说。他的爱人陈珊珊是江苏省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汤山医院传染病科的医生。身为党员的她,疫情初始便主动请战。7月25日,陈珊珊收到通知正式进入隔离病房,便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郜成洋和爱人为解决后顾之忧,把正在放暑假的7岁儿子,送到爷爷奶奶家照看。小家伙很懂事地说:“妈妈是英雄,去打病毒怪,爸爸也很厉害,在保护别人,我也要做小英雄,在家守护爷爷和奶奶”。

“现在她‘驻扎’在我们项目部对面,虽然还不能接触,但隔空招呼问候,互相打气,我挺开心的。”郜成洋笑着说,“不说苦、不说累、不抱怨,坚守岗位。南京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们会继续坚持,齐心协力,同心抗疫,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