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防疫、生产两不误 南京市秦淮区建筑工地筑牢疫情防御网
2021-08-14 14: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盼  
1
听新闻

戴上口罩,会议室消杀,组织召开晨会……南京壹城集团杨庄北侧保障房项目(二期)项目负责人、临时党支部书记朱明召集参建单位管理人员,总结前一天工程进展,布置今天工作计划,强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要求……这是他一天工作的正式开始。

工地大门是第一道关卡。现场值班人员正在为进出车辆司机进行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并进行防疫信息登记,登记内容包括疫苗接种次数、核酸检测次数、行程码等信息。“项目所有常驻人员都已经签署了个人防疫承诺书并建立实名信息卡,常驻人员因故需外出的,必须提前办理‘疫情期间专用出门证’,经审批后方可出场。返回项目时按常驻人员登记行程码、测量体温等信息后方可进场。”朱明在监督进场登记后,提醒司机和随车人员非必要不下车,不在工地内随意走动。

工地现场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朱明在现场和管理人员共同监督施工进展,提醒施工人员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体温测量记录。“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是要狠抓工程进度,确保住宅按期交付,不让疫情影响工程进度。”

自疫情暴发初期,壹城集团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摸排隔离了禄口机场经停人员,对所有施工项目实行封闭管理,减少人员流动。立即制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在建项目分餐管理制度》《疫情隔离室管理制度》等工作管理方案,每天对项目部办公区、食堂、宿舍、淋浴间、卫生间和预备的隔离间进行不少于3次的消杀。其中,卫生间在工作时间段每隔半小时消杀1次;食堂实行分餐管理,使用一次性饭盒,在一米线之外排队打饭,分散就餐;餐盒等生活垃圾送到指定位置堆放,每天2次消杀。

为保护工人身体健康,降低暑期高温及戴口罩施工影响的同时,项目现场还严格落实防暑降温工作预案,配置必要的降温设备,改善工作场所的通风、降温条件;人工作业尽量避开午间高温时段,高温期间坚持每天给一线职工送清凉饮料等解暑物品;各级管理人员随身携带清凉油、人丹等防暑降温用品,深入一线及时了解并关心职工身体状况。朱明说:“我们在疫情到来前已经提前安排了工人体检,确保现场施工人员身体状况良好。目前,所有工人都已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我们有信心安全平稳地渡过难关,早日战胜疫情。”

据了解,类似杨庄北侧保障房这样的在建、征收类项目,秦淮区壹城集团当前在手的共有15个。其中,杨庄北侧保障房项目(二期)总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保障房、公交场站、基层社区中心、居住社区中心、市政道路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可安置动迁居民2381户,提供机动车停车位2268个,非机动车停车位5372个。同时将为杨庄项目、紫杨家园及周边居民提供交通、医疗、生活、娱乐及其他配套等设施,是秦淮区东部片区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

通讯员 顾盼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