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爸爸,气球都瘪了,您还没回来”
2021-08-17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陈晓澍的信

“今天是八月十一日了,我已经有十六天没见到您了……爸爸,我的五子棋已经下遍全家无敌手,您一定要早点儿回家,和我一决高下哟!”

8月11日晚10时许,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汤汪派出所副所长吴辈驰收到了10岁的女儿陈晓澍的一封家书。

一家四口视频通话

“为了在您回家时给您一个惊喜,我和弟弟在您的房间里布置了四个爱心形气球,上面写着‘爸爸,您辛苦了!’可是,今天我一看,气球都瘪了,您还没回来。”女儿在信里的“埋怨”戳中了“铁汉”父亲的内心,愧疚、思念、担忧、感动……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当晚,吴辈驰流下热泪。

“晓澍平时就很活泼开朗,在父亲节、生日等特殊的时刻,会写‘爸爸我爱你’等只言片语,但正式写信,还是第一次。收到信我其实很意外,女儿真是父亲贴心的小棉袄。”谈起女儿,吴辈驰涌上眉间的笑意一扫连日疲惫。“感动归感动,但信里有好几个错别字,我还是很严格地给她指出来了。”吴辈驰笑着说。

吴辈驰执行任务

7月底,接到分局和派出所的命令后,吴辈驰毫不犹豫地投入到抗疫一线。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筛查数据人员流调、辖区居民安定保障、护航企业必要生产……他活跃在每一个岗位,在守护抗疫一线的同时,也最大限度帮助社区群众纾危解困。

累到瘫倒的吴辈驰

“当然想家呀,很想很想。”十八天没有回过家,每天又只能睡2到3个小时,有时甚至要通宵工作,但只要想到妻子和儿女,他又充满活力。“虽然不能陪在他们身边,但他们是我坚强的后盾。舍小家为大家,这是每个人民警察都应该做的。”

吴辈驰和同事们

对家书的点赞

“才三年级的孩子啊。文笔真好,把我看哭了。”班主任把陈晓澍写的信发到朋友圈后,收到了很多点赞,吴辈驰对此特别骄傲。“我女儿儿子都以警察爸爸自豪,我为有这样一对儿女骄傲,我希望他们能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宝贝女儿,我和叔叔们在共同奋战抗疫,放心吧。你在家乖乖听妈妈的话,把棋局摆好,爸爸很快就回来,见字如面。”8月12日上午,吴辈驰向女儿许下了承诺。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周永金 吴甜(扬州交通广播)

标签:晓澍;爸爸;女儿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