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丨“这是从警18年最有意义的生日”
2021-08-10 17: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永金 吴甜  
1
听新闻

“我今年的生日愿望是,疫情尽快过去,奋战在一线的战友都平平安安!”8月7日,在扬州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吃着“生日蛋糕”——一只刻着“生日快乐”四字的大西瓜,事故中队民警王文在战友陪伴下,抽着空暇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这是我从警18年来最有意义的生日。扬州立秋要吃西瓜,这块西瓜应时应景,甜到了我的心里。”

7月31日晚,王文申请24小时在队部备勤,除了及时处理辖区交通事故外,还参加邗江区新扬高速蜀冈收费站疫情防控卡口的执勤工作。“执勤点缺人了我就过去,发生交通事故我就第一时间返回支队。我们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8月1日,扬州主城区内所有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以及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临时停运。王文负责的辖区交通事故量明显下降,但他们没有放松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处理每一起事故。为了减少接触,大家还创新形式,通过远程的方式实现无接触事故处理。“比如发生追尾事故,我们就会电话告知双方要如何走程序,市民们都很配合。”

王文所在的高速执勤点是疫情防控前沿,严格排查车辆、查验司乘人员“两码”、做好车辆及个人信息登记……每一项工作都必须扎实仔细。“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一人,要织牢织密安全网,全力守好高速卡口,为群众构筑疫情防控屏障。”王文说。

“家里勿念!安心工作,抗疫一线,切记保护好自己!明天是你的生日,提前祝你生日快乐!”8月6日晚,王文收到了妻子发过来的信息。“如果没有疫情,8月3日到9日我们一家会在青海旅游,儿子今年中考考了个好成绩,这是对他的奖励。”王文说,尽管计划有变,但一家人都没有感到遗憾。“儿子告诉我,爸爸在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他表示理解。妻子的支持、儿子的懂事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等到疫情结束,王文想和家人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一线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我回家后要讲给儿子听,希望他以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周永金 扬州交通广播吴甜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